Vigilo Confido. 写东西很慢且易坑。现在在地狱客栈坑底

【HPpa|喻璧】这个空格沃茨有点问题(1)

正剧卡手,摸鱼混更。脑洞源于同圈太太!以及依旧感谢@阿莲是建国前成精的鸽子 

 


      -喻璧

  -哈利波特pa

  -学生x教授设定预警。OOC。OOC!极度OOC!不负责任的胡乱摸鱼

  -全员沙雕,大家都有毒

  -一些名词:

  【迷情剂】:喝下后会让人对见到的第一个人产生不合常理的迷恋。本文迫害重点。

  【唠叨汤】:让人胡言乱语的汤剂。

  

  OK?祝阅读愉快w

  

  1)

  “我看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了。”

  

  2)

  霍格莫德的烈酒一杯二十钱,为这小子吐了不值得。白琊咽下了嘴里的酒,才大力地拍了拍阿喻的肩膀。他报复性地把阿喻拍的咳了起来。

  “可以的,小友。”他又叫了一杯,醉的人事不省,但这不妨碍他笑得幸灾乐祸,“我差点就信了。你什么时候输的大冒险?”

  阿喻又闷了一口酒。他的声音也醉的模糊不清,“不是。”

  “我输大冒险是上周的事。上周五愚人节。”他说,“…我去了斯莱特林地窖,给东教授灌了一管的迷情剂…”

  白琊的笑声戛然而止。

  而阿喻还在继续,他的表情难以言喻。

  

  “………和唠叨汤。”

  

  3)

  白琊放肆地笑出了鸭叫,嘎嘎嘎的声音差点掀翻了酒馆的屋顶。

  这两个人是被小邵老板拎回学校的,白鹤亮翅一招一个醉鬼,直接打包丢回了霍格沃茨。他们一人喜提了一百分的处分。

  被安排课后劳动的时候白琊还在间歇性地狂笑。迷情剂使人疯狂的迷恋上第一眼看到的事物,而唠叨汤使人不受控制地胡说八道。把这两种魔药一起喂给棺材里脸的东教授…这是谁想的神仙主意?他白琊就算再被扣一百分,就算和挚友一起死在这个蛞蝓堆里,也要用腐朽的声音,喊出一句:

  “…小友,有录音吗?”

  

  阿喻:“没有。”

  

  他处理着黏糊糊的魔药,表情蔫哒哒的,扔掉蛞蝓的动作就像表白失败的少女。

  “我为什么忘了录音。”阿喻说,一脸的痛不欲生悔不当初,“他对我表白了。他真可爱。我才发现他是斯莱特林的学长。他居然喜欢吃糖。他真可爱。瞪我的样子也可爱。可惜是迷情剂。”

  白琊:“…你们两个到底是谁吃了迷情剂?”

  

  4)

  最开始的计划里只有唠叨汤,和一群凑在一起,唯恐天下不乱的六年级生们。

  吉利虾的福灵剂布丁里不知加了什么假酒,让他们吃的逐渐膨胀。一番吹牛过后,他们决定要做些什么,来庆祝一下这特别的愚人节。诸帝放火烧山的提议被否决了。飞龙比武招亲的提议被无视了。最后在何铮阴森森的笑容中,他们敲定了这个天才的计划,准备捉一个幸运儿痛下黑手。

  

  …在挂科了第三次的诸帝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哭号中。大家默契地选中了幸运的东璧。

  

  5)

  东璧的办公室在斯莱特林,斯莱特林的宿舍都建的万分自闭,但好歹留了个心灵的小窗户。计划是这样的:阿喻身子骨软,可以从通风透气的小窗户里钻进去。他负责把药倒到东璧的茶杯里(“放两管!他周二的缴械咒把我蝴蝶打没了!”),然后快速溜走。窗外的蟹酿橙负责把他的师父丢进去,让东璧对着只兔子胡言乱语(“提醒:甲型天宫一号用途错误。”),顺带录音录像。结果所有人见者有份,传出来娱乐大众。

  

  临行前的最后一刻。为了方便,吉利虾提出了要加一小管的迷情剂调味。

  “可以让饮料变成任何你喜欢的口味。”看似无害的青年若无其事地掏出了一级违禁品,表情膨胀,明显已经兴奋到神智不清,“还可以造就爱情~”

  他大喊着:“爱~情!”

  

  ……阿喻自动忽略了吉利虾后半句的口头禅。

  现在回想起来,这全是他的错,他从一开始就不该认识这个无药可救的恋爱脑。

  

  5)

  迷情剂的味道的确很香。东璧从自己的茶里闻到了甜香的糖味,味道正好。可他只尝了一口,就发觉了情况不对。

  他没来的及吐出来,就看到了想从窗户逃跑的阿喻。

  

  6)

  为人逃出的窗户关上了。

  

  7)

  令人闻风丧胆的东教授一个定身咒把阿喻定在了原地。接着盯着他盯了许久。

  阿喻差点腿软。他正忙着为自己即将阵亡的成绩单默哀,然后东璧开口了。

  他说:“今天窗外的天气真好。”

  …阿喻一个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

  药效肯定发作了。这老套的搭讪套路不是谁都能说出来的。

  …不,换了正常的东璧,他连这句都说不出来。

  

  8)

  “你衣角有泥土和青草的味道,新泥,沾染时间在二十分钟以内。青草是翠绿的,长在我窗外,长成一片青青草原。”

  唠叨汤首先发挥了奇效!效果拔群!

  “你的眼睛也是翠绿色的。”

  接着是迷情剂。

  

  他的教授向他走了过来,气势汹汹,一边一本正经地胡言乱语。

  “翠绿色连接翠绿色;连连看的基本逻辑。所以你必然是从窗户翻进来的。”药效持续的十分钟内,东璧的言行都不受控制。他强行圆回了自己的结论。又一把揪住阿喻的脸,皱着眉头继续,“触发警戒…?没有触发警戒。你用的是…川剧变脸!(他自己都为这个词迷惑了一下)你骗过了客厅的警报系统。所以你现在使用的也不是你的脸。”

  他手里执着地又捏了一下,橫捏纵捏。把阿喻脸揉到变形。

  “为什么不用你的脸?”他问,表情异常执着。

  “我想看你的脸。”

  

  9)

  东璧有着一把天赐的低音,当他不是在训诫学生,又因为挨得极近放柔了语调时,简直就是在恃声行凶。阿喻被捏得龇牙咧嘴,却止不住地心跳加速。

  他红危当头。安静如鸡。

  …应了这句,他哪里活得过明天,他根本苟不到十分钟后。

  

  …何况他太过膨胀,根本忘了用复方汤剂换一张脸,再来搞事!

  

  阿喻的心情如同过山车一样七上八下,伴随着某种大祸临头的爽快感。但谢天谢地,他的教授很快被别的东西转移了注意。

 

  “你的鞋印印的满屋子都是,是在找什么东西?”东璧问。他没得到答案,又得寸进尺,再靠近了一步,伸手按住了阿喻的心口。

  

  “…你是来找我的吗?”

  他的教授笑了。

  东璧笑的很浅,几乎只是唇角轻微的一挑。但那的确是一个罕见的,温柔的笑。

  

  10)

  阿喻被这句话问的当场窒息。

  啊,我死了。他心里毫无波动的想,这谁扛得住啊。

  11)

  “…不对。你不是来找我的。”

  东璧突如其来地得出结论。他的目光扫过了茶杯,又扫过窗口,看得阿喻心惊胆战。这位教授看上去十分笃定。但他脱口而出的,仍是一句强盗逻辑。

  “呼吸骤停,心跳节奏紊乱。可你碰了我的茶杯,头发却没有随之变粉,因此你不是来找我的。”

  

  这是强人所难!

  阿喻气得开始挣东璧的定身咒。头发会变粉的是吉利虾。你们俩到底什么关系?

  

  东璧抽回了手,退了两步,眉头皱得更紧了。最强的药效已经过去了,他的理智在和迷情剂撕扯。他垂下了自己的眼帘,不去看阿喻,声音里也逐渐渗入了一丝挣扎。

  你为什么给我下药?他想问。

  

  12)

  “…你为什么给我的茶杯下药,却不来牵我的手?”

  …可唠叨汤的效用还没过。

  

  东璧凶巴巴的尾音听起来甚至有几分委屈。

  

  13)

  阿喻被问的又是一愣。

  他拼命地试图冲破东璧的定身咒。脑中甚至没留多少想逃,只剩下三个大字。

  我冲了。

  死之前怎么着也得让他牵一下东璧的手吧?

  

  而东璧稍稍清醒了几分,就被自己的口吐狂言刺激到宕机。他脸色苍白,(被气得)呼吸急促,大脑逼着他将阿喻的沉默当成拒绝,传递给他某种伤心欲绝的信号。他难受得不可理喻,于是他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,去拿自己储存的糖罐子。

  阿喻盯着他的教授走到客厅的角落,抽出了一盒麦芽糖,一盒椰子糖,一盒大白兔,又嫌不够似的往储藏室里钻,像是挖出坚果的仓鼠。他被可爱到神魂漂移,只能生无可恋地转头,望向窗外的遥远天光。

  

  他平静地看着迷茫敲窗的蟹酿橙,和撸起袖子想要炸开窗口的诸帝,安详地得出结论:

  朋友们你们来晚了。我死的透透的。不用抢救了。

  

  14)

  五分钟后,东璧从储藏室里走了出来,脸色黑得五彩斑斓,极度精彩。

  好不容易挣开束缚咒的阿喻死字临头,险之又险从炸烂的窗口飞了出去。

  他的背后,整个斯莱特林的宿舍都震了一震。差点在黑湖中央引起一场海啸。

  

  15)

  八号码鞋子。身高一米八左右。五年级以上,变形术学的很好。爱闹腾。有认识魔药学的朋友。把草药当布丁煮,往里加了吉利丁片。呸。

  东璧坐在自己的客厅里,双手捏着那杯被下了药的茶水。可怜的瓷杯碎成一片一片,茶水浸了他一袖子。如果茶水有灵,现在应该在他桌上放声尖叫了。

  学院楼的警报并没有被触发,嫌疑人装成了他院里最皮的学生阿喻。对方恨他如此之切,东璧斩钉截铁地下了段论。

  这是个该死的葛莱芬多。

  

  ……很有胆量。

  新上任的黑魔法防御教授眼睛眯起,嘴角挑出一个危险的笑。他的表情大致可以翻译成这样一句。

  无论是谁,你死到临头了。

  

  而仍在地下室里义务劳动和蛞蝓奋战的阿喻表示,他对这件事一无所知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